【小猪来了】政府母婴诊所第30周产检

这个星期我必须连续两天到母婴诊所报到,搞到我去诊所就像去自家厨房一样常。

5/5/16(星期四下午)
因为之前胎盘低的问题,医生帮我预约了Hospital Ampang的专科医生帮我确诊。
今天只是见医生,所以不用验尿什么的,只是拿了号码就乖乖坐着等叫号码。
进去诊间后,看到一名华裔男医生(专科医生),一名华裔女医生(平时看我的医生)和一名巫裔女医生。
男医生先针对我贫血问了一些问题,比如家族是否有任何关系血液的疾病,有没有人患有地中海贫血症等。我说都没有。
医生问我胎动没有问题是吗?
我说:“她很active,但是昨天我进电影院看戏,她动得很厉害,是不是被吓到啊?”
医生带着无奈的语气回答:“你的baby没有这么弱,你吓到她都还没有吓到。”
哈哈哈哈。。。感觉医生的白眼已经翻到后脑勺了。

然后男医生就要我躺上诊台上,帮我照超音波。
这时男医生的电话响了,铃声是《小叮当》的主题曲。。哈哈。。好可爱的医生。
接完电话,医生再帮我继续照超音波,但是一直皱眉头,吓死我了。
医生问我是否刚上过厕所?所以照得比较不清楚。
所以要提醒大家,照超音波前最好让膀胱有一点尿,这样会照的比较清楚。
因为照得不大清楚,医生有比较用力压一下我的膀胱的位子,他还一直跟我道歉,说要用力一点。
让我觉得他们真的很有礼貌。
照完后,医生说胎盘的位置很好,没有低。
我还不敢相信的问医生:“那么是不是胎盘没有低?”
医生回答:“没有,胎盘会升上去的。”
雅虎~终于可以放下心中的其中一颗大石头了。

结论,胎盘位置正常,羊水充足,宝宝现在重量大概1309克。

6/5/16 (星期五早上)验血糖
昨天晚上十点开始禁食,今天已经一早就出门,塞了一大轮车才到达母婴诊所。
幸好还有泊车位,才8.02am,诊所已经有满满的孕妇,我已经要排到34号。
因为今天也要做产检,所以就先验尿,然后等待第一轮的抽血。
抽完血灌下一杯糖水,就把粉红簿子交到另一间诊间等做产检。
和平时一样得程序,这次只重了0,5kg,血压脉搏正常,宝宝心跳也正常。
可喜可贺的是,红血素从上一次的9.0升到10.5了,虽然距离11还有点距离,但是护士鼓励我再努力,升上11以上就好了。
护士问我是否有白带的问题?我说时有时无,结果就被护士叫去见医生了。
医生问我白带严重吗?因为阴道会因为怀孕荷尔蒙的改变而改变pH,很容易产生霉菌。
我说时有时无,医生为了安全起见,要我做Pap Smear,然后拿样本去检查。
距离喝糖水两个小时后,我回到第一间诊间抽血验血糖,顺便告诉护士我要做Pap Smear。
护士指着一叠厚厚的粉红簿子,要我等全部人验完血才可以帮我做Pap Smear。
我说我必须赶回公司上班,那时已经11点了,我必须1点前回公司。
医生就叫我星期一一定要回来做Pap Smear。
OMG~所以星期一早上(9/5/16),我又出现在诊所了。

9/5/16 (星期一早上)
一大早到母婴诊所,也是看到满满的孕妇和婴儿了。他们到底是有多早到??
护士让我躺在诊台上,女医生来帮我做Pap Smear提取样本去化验是否有霉菌。
医生给了我塞阴道的药,有一根辅助器和三颗药丸,要在睡前放进阴道。

晚上我躺在床上花了一番功夫才顺利把药丸放进阴道。
幸亏不会不舒服也不会有异物感。
还好不是要吃的药丸,我平生最讨厌吃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