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瑜伽 + Bookmark Coffee + 母亲节快乐


在知道怀孕后,就已经决定要上产前瑜伽。
(产前瑜伽必须怀孕三个月后,在胎儿比较稳定,并且没有任何不舒服才可以参加)
但是我常去的瑜伽中心还没有产前瑜伽,必须等到农历新年后才招生。
于是我就决定等我熟悉的瑜伽中心开班。
谁知道当瑜伽中心开了产前瑜伽班,我却被医生宣布胎盘比较低。
那时候太担心,为了安全起见,我决定把产前瑜伽计划先缓一缓。
在我大概六个月后,我问了私人诊所的医生,医生说可以去瑜伽,但是不要做跳跃的动作,只是拉拉筋是没问题的。
同时我也有询问政府医院的医生,医生说最好不要去。
在我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后,我觉得我还可以,并没有什么不舒服,所以还是决定去报名。
奈何天意弄人,我熟悉的瑜伽中心因为学员太少而开不成班。
但是我真的很想做一些适当的运动,好让自己的气魄可以比较好,而且也听说做产前瑜伽会比较好生,最重要的是产后小腹会收得比较快(这才是最终目的)。
于是只好到比较远的分行去报名,正式展开我的产前瑜伽之路。

产前瑜伽的课程并不会很难,没有任何瑜伽背景的准妈妈也可以轻松上手的,别担心。
产前瑜伽基本上是强化准妈妈下半身的肌肉,好让怀孕时可以负担胎儿的重量。
也会教一些动作帮助准妈妈舒缓腰痛的问题。
还有帮忙打开髋骨和盘骨,帮助自然产。

今天是我上的第二堂产前瑜伽课,这一课我必须纪录下来,以供以后参考。
导师今天教了三个呼吸法,提供给阵痛时三个阶段运用。

第一阶段:开始阵痛,但是还不会太频密,这时可能还在家或者已经在产房准备。
口诀是三个短吸,一个长呼。
在子宫收缩的时候配合长呼(呼得越长越好),这样可以帮助放松子宫的肌肉。
记得。。吸吸吸呼~~~~~~~~ 

第二阶段:阵痛开始频密,已经在产房了。
口诀是一个吸,两个短呼,一个长呼(最好呼至一次阵痛的完毕)
记得。。吸~~~~~呼呼呼~~~~~~~~~~~~~~

第三个阶段:距离宝宝要出世前的三十分钟,子宫颈已经开了10cm,医生护士会开始叫你练习Push
口诀是吸一口气,把嘴巴闭上不要呼,然后用呼的力量大力push
记得。。吸~~~~~~伴随着子宫收缩Push~~~~~~~~~~

导师提醒,当阵痛来临时,不要大喊大叫浪费力气。
人们是因为不知所措而大喊大叫,现在我们学会了呼吸的方法,就要集中精神呼~~吸~~~

以下是我上产前瑜伽中心的资料:
Surya Yoga Studio-Kuchai Entrepreneurs Park (Mr DIY 的对面)
33-1&33-2, Jalan Kuchai Maju 8,
Kuchai Enterpreneurs Park,
58200 Kuala Lumpur.
Tel:016-3908112
Website: www.suryayoga.com.my

上完瑜伽,我突然心血来潮想吃Pan Cake,但是麦当劳的早餐时段已经结束。
只好吵猪先生带我去想去很久的咖啡馆 ➠Bookmark Coffee
其实我并不会欣赏咖啡,就是纯粹爱吃西式早餐,和很肤浅的喜欢看咖啡上的拉花。
这间咖啡馆凭着他可以客制化咖啡拉花而闻名,从和理发店共用半间店面,到现在已经搬到同一条街上的一楼店面。就在Watson的对面,抬头可以看到大大的咖啡色招牌。
这里没有pan cake,只有吐司,但没鱼虾也好啦~反正千幸万苦才找到来(因为不知道他们已经搬了)。
我要求在我的热巧克力上画一只猪(我有乖乖遵守不喝咖啡的警告)
好可爱的粉红猪

店家详情如下:

Bookmark Coffee
12-1, 1st Floor, Jalan Menara Gading 1,
Taman Connaught,
56000 Kuala Lumpur.
Whatsapp: 0165131305



一早,先发以上的照片给野妈咪(我干妈),祝她母亲节快乐。上完瑜伽课再打电话给在太平的她。
以上照片是她上个星期来KL玩时跟她拍的,因为怀孕的关系,不能常常回太平,所以她来KL的日子我格外珍惜,一直粘着她不离开。是的!我是妈咪宝
晚上就和野妈妈野爸爸吃饭。
猪妈妈这个星期不得空,所以下个星期才补庆祝母亲节咯。

那我这个准妈咪呢??
猪先生说还没有看到“含”,所以还不可以庆祝母亲节。
来人,跟我拉下去砍做烧猪~~~

准妈咪只好默默在冲凉房手洗小猪的衣服和尿布。
哪里懂一洗完衣服,天就下雨了

4 条评论:

  1. 我当时也想上,但是不知道哪里可以上,谢谢你的分享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很多人也不知道哪里可以上产前瑜伽,所以就在这里分享咯!没关系,你下一胎再上。。嘻嘻

      删除
  2. 你好,我第一次留言。
    我之前也很想上,跟我同期怀孕的朋友,有jio我,但是我老公不给,原因是我试过之前上yoga(怀孕前)有扭伤,(小小小伤罢了) == 现在想起,觉得自己当时应该说服他,毕竟生的是我,不是他咧,哈哈哈哈哈!如果有下一胎,我希望可以去上yoga。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lo~ Eve你好,我有在其他部落格上看过你,也有在你的部落格上潜水 XP
      所以对你也算熟悉耶!很高兴收到你的留言。
      瑜伽如果用力不当太勉强自己的确会受伤,但是产前瑜伽真的很温和,所以如果你真的有下一胎,叫你老公放心。
      我也不知道上了瑜伽会不会比较好生叻,等我生了告诉你XD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