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6个月啦~~我们也全母乳幼稚园毕业了

今天是小猪满6个月的好日子
也是我坚持了母乳喂养6个月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这样特别的日子,让我来插播一下

六个月前的今天,我的乳头被护士挤出第一滴奶, 六个月后的今天我的"奶奶"依然没有停止production,我和我的小猪终于幼稚园毕业了。
(母乳六个月为幼稚园毕业;一年为小学毕业;两年为大学毕业)
在生产后,全亲喂了24天。
间中有长辈一直质疑为什么宝宝每一个小时半两个小时就吵吃?
 "是不是没有吸到?"是我最常听到的话,但是小猪的尿尿和粪便数量都很漂亮,所以我都充耳不闻。
直到必须挤出来以便工作时家人可以帮忙瓶喂,我就一个小时也只挤得到1.5oz而已,然后挤奶后小猪就一直吸不到发脾气,这时我开始着急开始压力,越着急越没有奶,越累奶量越低。

我记得我喂小猪第一口配方奶时,我崩溃,眼泪止不住决堤而下。
明知道配方奶不是毒药却还是心理非常不好受。
一直钻牛角尖为什么人家能全母乳挤爆冰箱,我却不能? 
为了母乳,我差点得忧郁症。
直到听到一句
"就算能让小猪喝到一餐母乳,我们也得感恩"
渐渐的,我对小猪是半母乳这件事感到释怀了。
然后我抱着有多少就给多少的心态追奶。 
我没有什么明显的加奶圣品,一天也没有喝很多水,就是准时3个小时挤奶,跟我身体沟通。
慢慢的从一天只能提供小猪三餐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疑?冰箱里已经有6罐母乳了!!


这个Frame的Sticker真的很贴切诠释我的心情,心花怒放+感动流涕

现在我每4小时挤一次奶,每天挤够宝宝明天的粮食再多一点点。
冷冻奶只收2天的份量,有多就拿来冲凉。
有时候出门不方便就拉到六小时挤,但是不要常常,不然身体以为宝宝不需要这么多奶就会开始偷懒,少产奶。

我写那么长其实是想新手妈妈放宽心,只要一直跟我们身体沟通,努力亲喂或准时挤奶,一定有足够奶水让宝宝吃饱饱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