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来了】家有新生儿该准备什么?住宿篇 🏡

小婴儿在妈妈温暖的子宫里听着心跳和水声住了40周,来到花花世界当然要准备一个让她满满安全感的空间咯!
before

After 满满公主床的feel

1。婴儿床 + 蚊帐 - 小猪的婴儿床据说有超过30年历史哦~睡过的婴儿至少五位以上!!以前的东西品质真的很好,除了一些刮痕,床架依然非常的稳。我让野爸爸帮我把床喷上白色的漆,然后把轮子拆掉(因为要靠在我们的大床怕一推就滑开)就像新的一样哦!!蚊帐只是装了几天就拆了(兹卡病毒高峰期时),因为小猪非常怕热最后还是拆了。


2。床垫 - 床垫我们研究了很久,到底要买椰丝或者全乳胶(latex)的?最后我们选择全乳胶,因为比较凉快而且软硬适中。需要注意的是全乳胶的床垫不可以拿去晒太阳哦!

3。床单 - 床单是买床垫时附送的。

4。床围 - 这个也是恩典牌,堂姐给的。

其实尿片也不用折这么厚,薄薄就可以了

5。尿布当枕头 - 新生儿是不需要睡枕头的,至于那些调整头型的枕头我就不大清楚。可以询问你们的儿科医生哦!放一片布尿布当枕头是因为宝宝容易溢奶,那样就不需要常换床单了。而且如果宝宝流汗也可以帮助吸汗。

6。抱枕 - 关于抱枕我有个小贴士💡把两条布尿布卷成圆柱型放进抱枕袋就可以了。新生儿常溢奶或不小心弄到屎尿,这样的尿布抱枕可以方便常常换洗,而且很轻便,出门塞进包包也不占位子哦!

6。小篮子 - 新生儿有很多kilikkalak的东西,我全部把它们放进有得提的小篮子,这样既整齐又不会找不到东西。

7。温度计 - 在pharmacy买的额头和耳朵的两用电子温度计。这是有宝宝的家庭必备的。只要宝宝体温没有超过37.5度C,还是可以在家观察。如果烧过37.5度C就要去看医生咯!

8。洗澡盆+防滑垫 - 小宝宝身体软绵绵的,新手妈妈一开始帮小猪冲凉时非常紧张。小猪显然也很害怕,把我的衣领抓得紧紧的。我刚开始帮小猪冲凉时常常是以小猪大哭收场。哈哈
有防滑垫小宝宝不会滑来滑去,会比较容易抓得住。现在还有一种新的澡盆网,我觉得对新手妈妈会有很大帮助。因为小猪也喝过两次洗澡水XD 还有一个小贴士是不要把水装得那么满,小宝宝也不那么容易喝到水。

9。防水垫 - 这个是让洗完澡的小宝宝用作换衣服的。而像小猪一样的母乳宝宝,加上她穿布尿布,就要放一片防水垫在床上,因为母乳宝宝的粪便是水水的,有时候刚好在换尿布时会像喷泉一样喷出来哦!哈哈~在吃饭的你真的对不起啦~

11。摇篮 - 这样东西其实充满争议,我本身也不大喜欢,因为担心这样摇会不会伤害到宝宝的脑袋。KK的护士来看到也叫家婆不要用,家婆回答人家我们家孩子全部都是这样睡的啊! 满月前我没有让小猪睡摇篮,就算满月后睡摇篮也是不摇她,只是让她睡在里面有被抱住得感觉,增加安全感。直到我要去工作了,家婆必须让她睡摇篮,这样小猪才可以睡得比较久,她才可以做其它东西。我是把速度调到最小,有时候家婆调大我又会偷偷把它调小。哈哈。。。没办法,为了方便家婆,我还是妥协让她睡摇篮。


12。Bouncer - 满月前,如果在客厅我都会让小猪睡bouncer。但是因为家里还有一个3岁的小哥哥,随时都要看住小猪,不然小哥哥跑来跑去一不小心就压扁小猪了。渐渐满月后就换坐Fisher-price 的 rocking chair。Bouncer就搬回娘家了。

13。米袋 - 最后,妈妈们可以准备一个米袋或豆豆袋用作压在新生宝宝心口上,让宝宝有安全感。大小妈妈们自己去衡量呀!!小猪的米袋是外婆缝制,然后嫲嫲装米再缝上的,满满长辈对她的爱。

住的部分,大概就是这些了,如果还有其实补充我想到再加哦!

敬请期待最后一篇《行》的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