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别噜~智慧牙先生

智慧牙的遗照!虽然把它黑白化,但是还是感觉有点恶心>.<



















2012年6月9号
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智慧牙先生的威胁。
无端端左脸肿了一包,于是我第一次去看潘医生。
他很温柔的说:“智慧牙长不出来哦!要拔吗?但是现在在发炎,所以必须等消肿才可以拔”
于是他给了我消炎药,叫我消肿了再预约时间拔牙。
可想而知,我落跑了~
消肿后,我欢欢喜喜的过了一年半

2013年12月头
我到处去打听政府医院拔牙的程序,如下:

  1. 首先必须在工作日8.00am~12pm,到你邻近的Poliklinik Dental注册你的个人资料。然后让牙医帮你检查你的牙齿。接下来牙医会给你一封推荐信,让你到政府医院去拔牙。
  2. 再找一天,拿着推荐信到指定的政府医院,再让牙医检查你的牙齿,然后照X-Ray。完成以上程序,再跟医生预约时间找一天去动手术把牙齿取出来。
  3. 到预约的那天,到医院拔牙。
  4. 完成手术后一个星期,再到医院去拆线和检查愈合状况。
*RM10 到 RM50 ++ 不等,必须视乎牙齿的情况。
*以上四个步骤,都必须在工作日完成。除了拔牙那天会给你2-3天的MC,拆线那天医生只能给你几个小时的TIME MC,这种MC是视乎你公司可不可以接受的。
*我同事说,政府医院的医生建议不可以在月经期间去拔牙。而我质询我的牙医时,他说没有关系的。这个问题如有担忧,请质询专业的医生为准。


2013年12月21日
欢乐的买完我的圣诞礼物,开始觉得左脸颊又紧紧的。(心想不妙!!快点喝凉茶)
第二天睡醒。
惨了,左脸又肿成猪头,随便梳洗一轮快点赶到潘医生那里挂号看诊。

潘医生:“智慧牙长不出来,顶住了。要拔咯!但是现在还在肿,现在拔会比较冒险。”
猪先生:“为什么?”
潘医生:“因为现在在发炎,会有细菌。如果现在拔,细菌会随着血液流到心脏,很容易心脏受细菌的感染,很危险。”
猪先生:“那两天后还没有消肿可以拔吗?”
潘医生:“可以,因为已经吃了抗生素,身体已经有抗体了。”

我本来又想落跑去政府医院拔,可是便宜10倍叻!
但是吃了抗生素脸还是不能消肿。
这次问题大了,不能等政府医院慢慢排期了。
猪先生说,去政府医院拔,又要拿假期,又要排期,还要跑那么远去塞车找停车位。
不如给私人医生快快一天解决掉,省下来的时间和精神还比较值得。

2013年12月24号(我不平安的平安夜)
在等待的时候我还不会紧张,还在用Ipad看“My盛Lady”看得不亦乐乎 XD
结果一躺在诊疗室的椅子上,我的手开始逐渐冰冷,牙齿开始发抖。(我好怕)
猪先生趁潘医生去准备时,走过来亲了亲我的额头,告诉我不要怕,他会陪着我。
但是。。。我还是怕得不得了啊!!
我问潘医生,拔了一天牙会累吗?
潘医生:“没有力了。”做状昏倒
我一脸惊慌的看着他!!
潘医生拍拍我的肩膀说:“开玩笑的啦!”

潘医生让我躺平,开始帮我打麻醉针,我的左脸颊开始麻痹。
潘医生一走开,我问猪先生一支麻醉针够吗?XDD
过了一阵子,医生过来摸摸我的下巴,还有感觉吗?我快点点头。
于是我享用了第二支麻醉针。这样我有比较安心啦!!

开始拔牙咯!
潘医生说:“我试试看那颗牙齿可不可以动,因为他只露出少少的头”
接下来我紧闭着眼睛,什么都不敢看,只感觉到一些金属在我的嘴巴里舞动。
心里一直在唱
“泪水若雨下,回家的路不滑,我想到当年阿嫲说的话,再小的步伐,也算是长大”
内心渴望天上的阿嫲保佑我平安渡过!(哈。。好像有点夸张)
大概五分钟后,潘医生说:“好了!”
我瞪大眼睛充满问号的看着他,好了???
猪先生也走过来说酱快?几时拔出来的?
潘医生说:“在你忙着按电话的时候。”
哈哈哈哈。。。潘医生真的很可爱。

然后潘医生转过来温柔的问我:“是不是不会痛?”
我只能一边傻笑一边点头。呵呵呵!!
潘医生问我要不要把牙齿带回去,我说要!
我要回家打扁它!!
医生吩咐我一个星期后来拆线,就让我走了。
拿了止痛药和棉花,付钱走人咯~~

回家路上还要去买Pizza给小瓜吃,我也很有口福可以喝一碗蘑菇汤。嘻嘻
麻醉药过去了,我实在痛的受不了,还是吃了一颗强效止痛药。
然后开始生龙活虎的跳来跳去了。。噗!

现在求神拜佛上排牙齿不要长智慧牙了
长智慧就好了,智慧牙就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