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七天六夜自由行之事前准备功课

话说,这次曼谷行全是被我妈咪的诱惑而成行 ^.^
他去年7月从曼谷回来之后就一直说曼谷有多好玩,有多好shopping等等。
搞到我心痒痒,一看到Air Asia有促销就在电脑前守候订机票。
完全是一个冲动啊~~

















自由行要自己准备的东西很多,
且看我为大家娓娓道来~

1.日期
在订机票先必须先拟好几个日期,以便当有促销机票时可以抢先一步订票。
打工仔一族的假期没有太多,
所以尽量选择有假期的时间去旅行,
这样可以省一些年假。
我们选的日子刚好有一天是假期,
所以我只是请了五天假,包括从泰国回来后一天假期。

2. 机票





















毕竟我们赚回来的一分一毫,掰开来都是有血有汗的,(好苦情。。噗)
能省的地方就要尽量省。
去年十月,一看到Air Asia有Free Seat的Promotion,
我立刻就上网抢订!
奈何还是迟了一步,订不到最早的班机
只订到下午三点半的飞机。
下一篇我会为大家解释为什么早机非常重要。
我们两个人的来回机票(包括airport tax, insurance, luggage,etc)
总共是 RM590.80
只要online check in 或去机场用kiosk check in,就不需要两个小时前到机场。
但是以防万一,我们通常会两个小时前到机场准备。

3. 酒店
酒店我是在Agoda订的。
完全是听从堂姐们的建议,跟他们订同一间酒店。
我觉得相对马来西亚,在泰国好的酒店价钱都不会太高。
我们订的酒店都很靠近轻快铁,走大概5分钟就到了。
但是如果下次去,我会选择订靠近BTS的酒店。
因为不用从airport link换BTS,有点浪费时间。
在Pattaya的酒店我是看tripadvisor的评语订的。
我这里大概记录一下酒店的价钱,只供参考,
价钱随着时间变动~

Day 1-Day 5 
Baiyoke Boutique Hotel (在baiyoke sky正后面)
RM603.96 for 4 nights without breakfast
Buffet breakfast can be join by paying 250 baht per person

Day 5-Day 6
The Jomtien Twelve (Pattaya)
RM105.79 per night with breakfast

Day 6-Day 7
Baiyoke Sky Hotel (The tallest building in Thailand)
RM345.01 for sky zone with breakfast

3. 行程安排
因为妈咪和堂姐他们也是去自由行,有买了一些书籍来参考,
于是我就跟他们借来参考我们的行程。
她们一共是四个人去,
所以可以合租一辆的士,带他们到处去。
一天大概100-200泰铢,她们四个人分担就比较划算,
也不需要走那么多路。
坏处是的士司机会带你去参观珠宝店有的没的!!
我和猪先生才两个人,搭的士并不划算。
于是就决定自己搭公共交通,比较方便便宜,
相对也比较累和花时间。
别人听到我说去曼谷七天都觉得不可思议,
但是说真的,七天真的不够走啊~

4.交通安排
因为我们要自己搭公共交通,所以必须规划好每个站的景点
首先在马来西亚,我就上网参考他们的轻快铁路线图

深蓝色和红色的路线:Airport Link
浅青色路线:BTS Sukhumvit Line
深青色路线:BTS Silom Line
浅蓝色路线:MRT
黄色路线:BRT 快捷巴士






































Print一张出来,随身带着。
我们要用的主要交通工具只是BTS 和 Airport link。






















在BTS站可以购买一张Rabbit card,类似我们的Touch n Go。
这张卡要价200泰铢,可以用两年。
200泰铢里,
有50泰铢是抵押金,
卡里面有100泰铢的Credit。
当你结束旅程后,可以还回这张卡,拿回50泰铢的抵押金。
Airport Link则是每天去买票,有购票机在那里,很方便的。

5. 来回Pattaya的交通
就是因为听信我泰国老板的话,在曼谷7天太多了,
于是我们就决定去一天Pattaya。
结果我现在后悔死了!!
浪费我一天的时间,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到啦!!
好了,抱怨完回到正题。
以防到时候在曼谷手忙脚乱,
我在马来西亚就先预定好去Pattaya的交通,
有专人来到酒店载我们,我们不用提着笨重的行李搭BTS去巴士站。
哪里懂才在猪先生称赞我这个安排很厉害不久,就出事了!!!!
我把酒店名选错,Baiyoke Boutique 选到 Bangkok Boutique Hotel???
结果要花多400泰铢去机场的巴士站
(猪先生:怒瞪!!)
www.belltravelservice.com
两个人来回大概690 泰铢。

5. 留意网上的优惠配套
在去泰国之前几个月,我就开始留意Groupon, Streetdeal等的优惠。
时常会有旅行社在那里打广告,
有很多很便宜的优惠。
我买到的有

a. Siam Ocean Word + Siam Niramit Show : RM150 per person
b. Chao Phaya River Cruise : RM139 per person

这些优惠都会让你省了不少钱。
如果你到当地才买入门票,就会比较贵。
再说有人会来酒店接送,也方便很多。

6. 兑换泰币
要记得在马来西亚先兑换好足够的泰币,
不然去到机场或者泰国才换,
会损失很多~~
在KL一带,我所知道的是Mid Valley 那里,
一间在书店/杂货店里面的外币兑换商给的价钱比较优惠。

7.泰国Sim card
很多人都知道,
常常有人在外国用马来西亚的网络供应商上网几分钟,
回来就要偿还庞大的电话费
所以出国最好是用当地的Sim card。
这样既保障自己不会破产,而且在外国也可以无时无刻上网联络家人。
现在很多国家都可以轻易买到Sim card了。
在泰国,在7-11以300泰铢就可以买到Micro Sim Card,
有100泰铢的通话费和无限上网一个星期。
















我的sim card是托我老板在泰国买的,
回来还要自己切成Micro Sim >.<
去泰国进200泰铢才有1GB/7 days =.=lll
所以我觉得猪先生在7-11买的比较优惠,
可以联络当地的店家,
更可以在迷路时用GPS找路。

8.注意事项
在启程去泰国之前,
要打听好哪里的治安不好,哪里不可以去,
最好不要去不明来历的人妖秀。
毕竟在外国人生地不熟,
有事时真的会很慌张。
为了避免影响我们旅行的情绪,
要做好功课哦~


1 条评论:

  1. 我之前有位朋友无法生孕,试了很多方法,还是没有成功,最后她使用代孕方法,推荐你们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拥有世界级的高科技医学,以及使用现代化方法,安全问题绝对是保证的,也有多语种工作人员来帮助你,真的是超级棒。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