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七天六夜自由行之昭披耶河一日游


Chao Phraya River


在曼谷的第二天,我们悠哉游哉的睡到自然醒。
梳洗过后就出门出发去Chao Phraya River咯!

















我们随便在Airport link的天桥下吃了一碗蛮好吃的面。

以下是我们从酒店到眧披耶河的轻快铁路线图
这是我自己粗糙的用Power Point画的,请笑纳 :P











在泰国的BTS站都有标识到很清楚每个出口要去的地点,
所以只要放慢脚步看一下牌子,就知道要去那个出口咯!

出了Saphan Taksin站后,下楼梯走下去就可以看到眧披耶河的码头了。
我大概记得他们有卖两种票,
一种是150泰铢(大概记得这样的价钱)可以搭一天的船,下任何码头
一种是40泰铢,只供单程,可以下1,3,5,8,9,10和13号码头

“昭拍耶河泰语แม่น้ำเจ้าพระยา),而華語俗稱湄南河,是泰國最主要的河流。「昭拍耶」在泰语的意思是「河流之母」,而「湄南」直譯為:「水之母」,其實是泰語河流的意思。无论在水量抑或长度,昭拍耶河都是泰国最大的河流。
昭拍耶河是东南亚最大的河流之一,全长1352公里(从滨河河源起算至出海口),在北曼谷地方寬度能達到700-800米(雨季時),流域面积为150,000平方公里,约占泰国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 ”---Wikipedia
source: http://travelourplanet.com/wp-content/uploads/2012/05/Chao-Phraya-Express-Boat-Map.jpg























在这条闻名泰国的河上,总共有大概三十多个码头。
但是旅游景点就只是集中在几个码头,
有好几间酒店就设立在河边。
出名的旅游景点就集中在码头8和9。
也可以从这个码头去Asiatique。

和可爱的船上导游小姐合照

















买了票上了船,船上会有一位导游小姐沿河为你介绍这里的景点,
一路上你可以在你想要下船的码头下船游览。

我们一路坐船到最后一个码头13号码头。
下了码头我们就坐Tuk Tuk车去想去的地方。
听说那里附近有一间世界唯一的金属宝塔,于是就搭Tuk Tuk去看看。
听说那天是泰国旅游日,政府供应免费汽油给所有tuk tuk车,
所以去哪里最多给30泰铢就好了。

Wat Ratchanadda






















听说这是世界上唯一用金属建起的宝塔,建于1846年。
由当时的泰王命令下建起来的。
是的,非常多的听说~XD
这座寺庙很安静,应该没有什么游客会来这里。
里面很特别,很安静,会让人感到很平静。
有不同的楼层,而且分别有不同方式的静修模式,
有静坐,静走等等。
在塔的上面看下来,漂亮的风景尽收眼帘。
















在清幽的寺庙参拜后,我们就回去码头坐船去9号码头。
九号码头闻名的是Royal Palace,以前泰王住的皇宫。
现在泰王已经不住那里了,所以开放给游客。
入门票是500泰铢。
我只能用人山人海来形容这个地方>.<

















里面也有一些博物馆,展览以前泰国王族的服装和用品,
真的可以用金光闪闪来形容。
注意:都说明是皇宫了,他们有一定的服装规格,
            不可以穿短裤,短裙和太性感的服装。
但是如果来到门口才发现,不用急得跳脚。
聪明的生意人会在门口租借长裤,每条30泰铢,必须留下100泰铢的抵押金。
出来后,归还裤子就可以拿回抵押金了。





















为了大家,我只好出卖猪先生展示一下他租回来的时尚长裤。。哈哈哈

Wat Arun






















走完皇宫,我们就走一段路到8号码头,再坐渡轮到对面的Wat Arun。
这里的介绍请参考我另一篇文章
曼谷Company Trip之(一)
虽然是第二次来爬了,但是下来时还是吓得双脚发抖啊~~
这次上面有围着一条布条,我看到好多人在这里留言
















我也要留言写:Daniel&Sunnie,我们要结婚咯!!
希望在泰国神的保佑下,我们可以恩恩爱爱一辈子哦~

















其实这里的旁边还有一个非常出名的Wat Pho
但是我们赶着会酒店冲凉,就没有去到咯!
下次回来我要再去。

赶回酒店梳洗,就有专车来接我们回去眧披耶河边的一间商场
我们要上船吃buffet游船河咯~


晚上的Royal Palace
































船上的buffet选择不会很多
我只建议情侣如果想要浪漫的吹海风可以参与这个行程
不然真的不用浪费这个时间,
因为晚上其实也看不太到什么夜景,船上也没有太多活动。
猪先生非常懊恼,因为他错过了在这艘船上向我求婚的机会。
谁叫他忘记带戒指。。。哈哈哈哈

就这样结束我们一天的行程咯~ 明天继续

1 条评论:

  1. 无法生育的您,可以来尝试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绝对是没有年龄上的限制,我们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您选择,我们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我们也有提供您漂亮舒适的住宿环境和司机载送,价格也非常合理化,这家绝对值得您相信合尝试。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