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ight with Caslberg

我一直以来都不好杯中物,实在搞不明白这种苦涩的液体为何让人为之着迷?
我访问过猪先生,他说喝了酒high high 的感觉很爽。
我则觉得喝了酒全身无力好像被麻醉一样,感觉很不好受>.<
猪先生辩称男人喝酒就好像女人Shopping一样,是一种消遣是一种舒解压力的方法。
男人啊~喝酒只会伤身,女人shopping只会伤荷包,严重性是不一样的好吗??哈哈哈
无论如何,偶尔的消遣无伤大雅,但是别过量就好
但是谨记:酒后不驾车,驾车不喝酒


上个星期偶然有机会随猪先生到Carlsberg啤酒厂去参观。
没有看过啤酒制造过程的我主动说我要去!!(举手)
这是猪先生一位经营茶餐室的朋友邀约的活动,是个可以无限量续杯喝到饱的Buffet,有简单的晚餐招待。


这里保安严密,进去要像进游乐场一样要绑手带,出来时也会礼貌性的被要求检查车尾箱,因为害怕你走私酒出去嘛~
工厂旁边有个活动室,据说在这里的员工可以无时无刻喝到饱。
活动室里面有一个大吧台,有各式各样的酒。
最吸引我的是一道放满Carlsberg所生产和代理的酒,有很多酒我是没有见过的。
请恕小女我缺乏都市夜生活的历练,真的对酒类一窍不通??!!!
晚餐开始前,我们被带到工厂区去参观。

Carlsberg 是世界第四大啤酒制造商,于1847年创立。创办人为J.C. Jacobsen。

这幅壁画是设于丹麦总公司大门口的原貌,闻名的The Elephant gate
据说Carlsberg的创办人Carl Jacobsen很喜欢大象,这四头大象分别代表他的孩子/孙子。Carl Jacobsen除了喜欢大象,他还很喜欢美人鱼,甚至捐献了一座美人鱼雕像,到现在还在丹麦哦!

其实Carlsberg的标志是暗藏玄机的哦!!
既然J.C. Jacobsen钟情于大象,他也要把他的品牌标志朔造成他的吉祥物。
乍看之下,还真的看出来了。
那个大C就是大象的鼻子,而两个r则是大象的大脚,标志下面就是水源的意思。
真是有意思的标志。

啤酒的原料大部分是水,接下来是麦芽、葎草花(俗称啤酒花)和酵素。

接下来简单的看一下制作过程吧!(我还以为可以看机器,好失望!!)
首先先把麦芽捣成泥加入水。
加入啤酒花一起煮沸。这个过程会把细菌都清除。煮沸后的混合物会被过滤,液体被导入另一个过程,固体残渣则会收集起来拿去为畜牲。液体会被急速冷却然后导入大容器。
在这里会被加入酵素让其发酵2-3天。
完成后的啤酒将被包装推出市场卖。
为了响应环保,玻璃瓶会清洗后循环再用。一个玻璃瓶可以用7到8次。


1903年-第一批Carlsberg输入我国售卖。
1969年-Carlsberg Malaysia正式成立。
1971年-Carlsberg工厂竣工。
1972年-Carlsberg工厂正式开幕和进入生产线。
Carlsberg公司除了生产carlsberg,也有生产和输入其它的酒,这张照片是其中一些种类。
结束了参观,就可以无限畅饮啦~~
这是五种酒参在一起@@




最后最后,嫌我啰嗦我还是要说,酒后不驾车,驾车不喝酒。
请珍惜自己的生命和尊重别人宝贵的性命!!
图片取自四小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