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婚礼筹备的问题:Round 1~ Ding ding ding

这篇文章,我依然要把它归类在《我的幸福之道》这个标签。
毕竟,幸福不是随手可得,要走到“幸福”这个总站,总需要经过颠簸起伏的道路,这种幸福才更让人珍惜。

现在的大部分的年轻人都会省略传统婚礼而决定简单的注册结婚,但是我和猪先生毅然选择贯彻华人的习俗,来场热闹非凡的传统婚礼~
(虽然其实一开始猪先生是颇有微言的~我听不到听不到
因为身为龙的传人的野公主认为,传统婚礼虽然真的有很多东西要烦,很多琐碎的细节要兼顾,但是这些都是来自我们长辈祝福,每样东西和步骤都有他的意义所在,野公主是非常珍惜与感恩这份满满的祝福。
但是遵从传统,过程中无知的我们一定会有不少问题,而我遇到的问题就如下。

问题一:两家不同籍贯的矛盾!!
我是福建人,而猪先生是客家人。既然不同籍贯,当然风俗习惯也不尽相同。谈“过大礼”细节那天,我家婆口沫横飞的说完客家人的传统,我妈只是静静的听,一一点头。事后我私底下问妈妈,你还有什么要求吗?我妈说:现在你要嫁到别人家,我希望你嫁得好不会被为难,他们有什么要求我们照做就好了,我没有什么要求。(那刻,我热泪盈眶)父母对孩子的爱,不言而喻。

问题二:喜帖这回事??!!
因为我们是男女家联合一起设酒席,酒楼有赠送我们喜帖(有好多漂亮的设计,不用特地出去自己印,省了不少钱)。酒楼在我们选定请帖设计后,就把请帖内容Email给我,让我们确定无误后就送去印刷。我以防有误,就把请帖内容印出来让两家父母过目。我妈一看,把我骂得狗血淋头,说联婚请帖应该要分两个Template的,一个是男家(男家父母名字带头,一个是女家(女家父母名字带头)。所以又跟酒楼沟通,要另加一百大洋。但是没关系啦,大家开心就好,对吗?

问题三:烧猪有头有尾??
话说我家婆是虔诚的佛教徒,也是全素食者。她要求我们不要买整只烧猪,而要买“烧排”(意思是只是身体,没有头和尾巴?这样不也是一只猪??我也不明白)。因为佛教徒认为一只猪为了我们被杀,是很造孽的。但是我妈妈又不会买,而家婆又找不到卖家。结果在这个问题上周旋了一阵子,最后我慢慢和家婆谈,才达成共识,男家负责付钱,女家负责买烧猪。这样问题才圆满的结束。


猪先生跟我说,家婆去看三世书说她上一辈子是个女将军,所以她性格倔强凡事都要做主意。有时候的确会对她的强势感到不舒服,但是换个念头想一想,既然她喜欢做主意,就让她去烦让她去做,她开心之余,我们做媳妇的也乐得轻松。一举两得~呵呵!!

如果你问我,是否有后悔把婚事和新家装潢的事务挤在一起做??
我的答案是一点都不后悔。因为这件事上,我也学习了很多。最重要的是熬过这段时间就少了两个烦恼,不用烦恼两次。

虽然很多时候被夹在两个长辈中间很为难,但是猪先生一句:“宝贝,辛苦你了”就什么都值得了♥

在筹备婚礼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当有问题时,告诉自己:忍一忍,很快会过去的~加油加油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