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粮食】增强免疫力的ABC汤

11月4号(星期六)
小猪上个星期感冒了,到这个星期还有带痰的咳嗽声。
于是我就想煮有洋葱料理,帮小猪增强一下免疫力。
ABC汤就是最容易的料理,而且汤料还可以配饭。

家婆有叫我不要放洋葱,怕小猪接受不到洋葱的味道。
因为家里的小姐姐就是比较挑食,不吃带洋葱味的汤。
但是我的本意就是要洋葱啊~
而且我都在想办法让小猪接触不一样的食品,希望小猪像我一样不要挑食。
我最怕挑食的小孩。

但是小猪最近也开始不喜欢吃需要咀嚼的食品。
只要遇到需要咀嚼的菜或比较大块的肉,她都会吐出来。
我感到有点头痛,但是也不能做什么,
只希望这是个过渡期,一直keep on offer罢了。

今天的餐点我没有拍照,因为小猪提早醒来。
一直kakacaucau。
然后生病后的后遗症就是变成一只树熊,一直要挂在我身上。

幸好小猪没有辜负我的心意,很爱喝这道汤,拿着汤碗咕噜咕噜的灌进肚子。

午餐
ABC汤+蒸蛋+白饭

ABC汤真的很容易

材料:
排骨or瘦肉or鸡肉or任何你喜欢的肉类都可以
洋葱                   一大颗切块
红萝卜               一条切块
马铃薯               一粒切块
番茄                   一颗去皮切块 (但是番茄其实带皮煮会比较营养哦!)
玉米                   一条切块(可以不放,但是我和小猪都爱)
枸己                   一汤匙(先用清水洗一遍)
盐                       一茶匙

做法:
1。把肉类先用一锅水滚一滚,把杂质和血水滚出来,然后把肉捞起来备用。
2。把所有蔬菜切成你喜欢的尺寸,给小小孩吃的不要太小块,因为怕他们没有咀嚼直接吞会咽到。
3。锅里放水,把所有材料放下去,大火煮滚后,关小火煲两小时。
4。汤好了再放盐,调成自己喜欢的咸度。

我用电子煲来煲汤,不用看火比较简单,不然用普通煲要一直顾着会比较麻烦。

所以我觉得,身为妈妈真的需要投资一些方便的厨房用具,这样我们才可以同时顾小孩又同时准备健康的餐点给我们的家人。

晚餐我们就外食Kim Gary,基本上我们吃什么小猪就吃什么。
也不需要把食物过水了。


11月5号(星期日)
这天小猪陪我们去吃点心,因为也是早午餐了,
小猪也吃得很饱,我就没有另外给午餐了。

晚餐和我妈妈外食大人餐厅,一样跟着我们吃。
依然是一个大饭桶,一个人可以吃完一碗小饭。
一看到饭,就把口中的馒头吐出来。
对饭的痴迷程度真的有够高!!


2 条评论:

  1. 不嫌吃的小孩子是最好的了~~
    我家也有个小芝芝什么都要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爱吃的小孩真的让父母少一个烦恼。
      希望她们继续好胃口下去。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