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真的不是母乳的错

母乳喂养了这么久,家里的长辈一直找机会要我喂配方奶。
他们总认为,一岁了,母乳已经没营养了。

妈妈们,如果有长辈这么告诉你。
我们可以这么回答:
一岁后,孩子的主要营养是来自平日营养均衡的三餐,母乳的确不再是主食。
一岁后,母乳的主要任务不是继续提供宝宝所需的营养,而是提供宝宝更重要的免疫细胞,为宝宝的免疫系统打好稳健的地基。

奈何,我是胆小鬼,我不敢对我家婆说这些。
只是恩恩恩的带过。
其实我有点气,气猪先生不帮腔,不帮我跟他妈妈解释。
甚至连猪先生都一直有意无意的希望我不要继续哺乳。
他说看到我很累。

但是他不明白,身体的累不是因为挤奶。
比起挤奶,照顾那只小猴子的生理和心理健康才累。
而心的累,是身为孩子的爸爸,他无法理解我。
生产前,明明带着他一起去学习哺乳的知识,他却依然不能全心全意支持。
因为这样,我心好累。

11月13号
睡前让小猪试试喝配方奶,幸好小吃货的她还愿意买单。
至少我知道当我供不应求时,她还不会挑奶喝。

现在我的奶量刚好够她一天的消耗。
大姨妈报到时就不够了。
冰箱里还剩4餐冷冻奶。

我也不那么执著了,母乳不够了就补充配方奶吧!
至少先努力撑到两岁,我就可以安心毕业了。

我知道如果选择了提早停止哺乳,当小猪生病时我会自责自己无法坚持。
我也知道自己不应该这么想,但是就是控制不住。

因为,身为妈妈都希望给自己孩子最好的东西。
母乳和陪伴,是目前我可以给小猪最好的礼物。

因为现在母乳产量有限,我格外珍惜任何一滴“甘露”
当小猪浪费我的母乳时我很心痛。
但是猪先生就一脸无所谓,让我心更痛。
我知道小猪不喝不可以逼她,但是我希望猪先生过来抱抱我说:“没关系,小猪有得到她需要的抗体就够了” 然后帮我把奶瓶那去洗
因为亲手倒掉珍贵的母乳,我会玻璃心碎。
而不是大声咆哮:“她不喝难道我掰开她嘴巴灌她吗?”

最近,和猪先生的矛盾余越来越多,零零碎碎的小事堆积起来一直在爆炸。
尝试沟通却因为我们的学历悬殊,他get不到我想要表达的,我又不懂要怎样用他可以理解的方法解释。

于是最近,我们之间的爱情处于“当机中
但是Ctrl+Alt+Delete却无法帮我们解决问题。
只能期待哪天时机对时,才可以Restart

就让我歇一歇

9 条评论:

  1. 另一半也是担心你累,出发点是好的,两夫妻多沟通,多让对方知道自己的想法,或许就没有这么多冲突?

    至于长辈,有时候真的需要提起勇气说 "不"。孩子的教养路还很长,母乳喂养只是其中的一环,该坚持的事未来还多着呢!当然,另一半在这一方面最好共同进退,不然你会很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经努力沟通,他还想牛皮灯笼一样讲不听啊~~~
      住在一起,很多时候冲突我能免则免,怕天天见尴尬。
      就是没有共同进退的另一半,还要扯你后腿,才累~~
      (扑倒哭泣~)

      删除
    2. 其实另一半的确会担心你累的,可是我家那个只是心理的担心而已,家务不见得帮忙做,每天回到家看到一大堆衣丢在床上我就火爆了!可以说我每天回到家都会向他发脾气~

      他并没有阻止我母乳,只是偶尔当我喊累时就会提议配方奶,我心里OS...你钱包够厚+女儿肯喝才可以=.="

      删除
    3. 你的留言让我有点安慰,至少猪先生会帮忙做家务。
      因为他有洁癖~自己beh tahan...hahhaha

      删除
    4. 我又洁癖他没有,真的做死我了~

      删除
  2. 我也是母乳半年了,这半年里常常睡不够,都不懂吞了多少粒panadol,老公看到我这样也是很心痛,不过我跟你一样没有停止母乳的原因是不想让自己后悔,尤其是看到孩子生病的时候。所以我现在能给多少就多少,慢慢减少奶量让自己多休息。有时候睡好心情好,夫妻之间的矛盾也会比较少。*我之前睡不够头痛一点小事都会和老公吵架。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起加油加油~ 常常吞panadol会不会不好啊?
      我没有头痛也一直想吵架XP

      删除
    2. 妈咪,别再服用Panadol了,对你对宝宝的健康都不好哦~
      我每天都向老公开火。。。哈哈~

      删除
  3. 你面对的,我在第一胎经历过了~~
    那时候真的很难过,当小孩子不要喝我挤好的奶呢~
    现在第二胎,也度过1年了,我很早就看开,有多少给多少呢`~
    至少我提供全母乳3个月,我觉得自己很棒哒哒了!!
    你的另一半和我的另一半几乎相同的,所以我很早就放弃了,我宁愿自己顾2个呢!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