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粮食】三文鱼炒饭

11月11号(星期六)
今天因为要去弄护照,所以没有时间煮饭只能外食。
去吃猪先生最爱的阿坤西刀鱼丸面。
小猪和我分食老鼠粉,猪先生也喂了她几口米粉。
第一次让小猪接触豆浆,她才发现世界上原来有白开水和奶奶之外的饮料XD
但是外面的豆浆毕竟很多糖,于是只让她浅尝几口。

在移民局呆了接近五个小时,小猪在那里喝了一瓶奶,睡醒一觉都还没有到我们。
我只好又跑去便利商店买了一瓶鲜奶再加上宝宝饼干才安抚好暴走的小猪。
(一岁以下的孩子不建议喝鲜奶哦!)

终于弄好护照,阿猪妈哪里还有时间煮饭?
于是我们又跑去找外婆和外公吃晚餐。
可能小猪2点半喝了一瓶母乳,虽然中间有喝一点鲜奶和吃饼干,
但是晚上七点多才吃晚餐应该饿扁她了。
一上菜就狼吞虎咽,吃完自己碗里的饭还要爬起来抢我的饭。
看来,要常常饿一饿她。。。哈哈哈哈
就连平时常叫我喂她的外婆看到她乖乖自己吃饭,都喜上眉梢。

11月12号(星期日)
这个星期,我们的鲜鱼供应商(外婆)买了一片三文鱼给我们。
于是我就可以煮营养有好吃的三文鱼饭咯!
这次连猪先生都捧场,于是这道炒饭就解决了我们一家三口的午餐。

午餐-三文鱼炒饭

材料
三文鱼       一片
萝卜           半条刨成丝
甜椒           1/4 切丝
玻璃生菜   2大片切丝
小洋葱       2 颗切片
蒜米           切成小颗粒
鸡蛋           三颗
米               两杯
盐               半茶匙

先煮白饭,如果冰箱有冷饭可以不用煮饭咯!
然后饭煮的同时就可以备料了。

接着处理三文鱼

我用烤箱先靠熟三文鱼
1。把烤箱设在200度预热十分钟。
2。然后把三文鱼放进去一边各烤8分钟。
3。取出三文鱼,去骨去皮,把鱼肉弄碎备用。

炒饭做法
1。准备一锅热油,把小洋葱圈炸成金黄色捞起备用。(我掌握火候的功力还不够好)
2。把蒜米爆香,然后把萝卜丝,甜椒,玻璃生菜全部放下去炒香。
3。把三文鱼碎放下去稍微炒均匀。
4。放饭下去炒均匀,然后把炒饭拨去一边。
5。锅中放一点油,把蛋打下锅,然后炒到蛋稍微凝固。
6。最后把拨去一边的炒饭拨下来和蛋炒均匀。
7。撒点盐,就可以其锅啦~~

大人吃的,我有撒上刚刚准备的小炸葱。


小猪很捧场的把碗里的饭通通吃完哦~


晚餐阿猪妈好懒惰,但是又不想小猪外食
于是就想到煮营养的ABC粥
自己发明的。。哈哈哈

半杯米,加上两杯水,然后加入萝卜,马铃薯,番茄
一起煮成粥,依然没有放任何调味料
幸好小猪依然赏脸,吃了80%,因为我真的煮太大碗了。哈哈
因为番茄的关系,这个粥的口感有点酸酸的。还不错。

我和猪先生就随便吃,去外面打包杂饭回来解决自己的晚餐。

4 条评论:

  1. 小猪真的很棒!会自己吃饭都不用大人喂。我家宝贝快14个月了还得我们喂食。想请问小猪用的吸盘是什么牌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其实只要我们大人学会放手,小孩慢慢就会上手。但是中间必须经历很多小孩乱丢食物,拿汤匙敲敲打打,吃得满头满身满地等等。。。只要熬过去了,小孩快乐,我们也快乐。
      吸盘碗是Elipse的,在以下网站买
      https://akiddo.com.my/product/elipsekids-stage-2-suction-bowl-12oz-3-colors/

      删除
    2. 谢谢你的链接,正好我在物色不容易被打翻的吸盘碗,而且最好是有盖子的,带出去方便。

      删除
    3. 这个碗有盖子的,而且还防漏哦~我试过装水真的不会漏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