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感冒记(二)

这波流行性感冒,小猪赶上了。。呜呜 o(〒﹏〒)o 
10月27号(星期五)晚上,我发觉小猪的双眼皮怎么跑出来了!
还以为害羞的双眼皮终于肯出来面世了。
谁知,这是生病前的征兆(水肿?)

星期六一早,小猪就流鼻涕感冒了,早餐也兴趣缺缺。
但是中午胃口还不错,吃完阿猪妈准备的午餐就出门去我堂姐家拿东西。
一路上鼻涕一直流,看起来好可怜。
在堂姐家大概4点钟,身体摸起来温温的,一量37.3度。
嗯。。。这是要发烧的节奏了。
于是我们赶快赶回家。

一回到家,不得了~温度直达38.1度!
没办法,还是要灌小猪吃药。
(小猪什么都好,就是吃药很难搞,怎么哄都骗不到她)
小猪一边哭,我一边灌药,灌了感冒药还要灌退烧药。
没有人知道,小猪一阵哭,我的心就裂一条痕。💔
对不起宝贝,妈咪不想逼你吃药,但是不吃药病又不好。

过了几分钟,在猪先生怀里饮泣的小猪,突然吐了猪先生一身。
把午餐都吐出来了。
小猪哭得更加大声,因为第一次吐,所以她被自己吓到不知所措。
(小猪那时大哭可怜的样子,还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很慌,但是依然要故作镇定的帮小猪清理和冲凉。
一边安慰小猪,一边听着猪先生对我咆哮。
一时怪我一下灌小猪吃太多药,一时怪我煮的午餐太难吃,搞到小猪吐满地。

快手快脚帮小猪洗好澡,穿好衣服。
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再给小猪吃药,她就因为哭累了睡着了。

量了体温37.7度,只能让小猪好好睡个觉继续观察。

趁小猪睡着了,我快快去煲了一锅南瓜粥。

睡前小猪又烧到38.1度,只好一直连哄带骗喂小猪吃药。
还出动到听了一年的新年歌《人人有转机》,再加上看到猪先生吃一点确定阿猪妈不会毒死她才愿意吞下去。

一整晚,体温维持在37.4度到37.8度之间,只好一大早拎着小猪冲小儿科。
登愣!!平时去的小儿科休息。
噢麦葛!!只要先去医饱肚子再一边上网+问人查询哪个小儿科星期日有开门。
幸好病了依然不影响小吃货的胃口。

去到诊所,门庭若市啊~~真不是一个好现象,代表好多小朋友病了。
忽冷忽热的天气,再加上现在强劲的细菌大军,真的好多小孩生病。
生病的小确幸,可以去诊所玩

医生检查了说因为喉咙有轻微发炎导致发烧,但是还不需要吃抗生素。
医生也交待只要温度没有到38度,不用给退烧药。
只是给感冒药直到症状转轻。

我有帮坊间妈妈问医生两个问题

野公主:老人家说发烧不要给宝宝吃饭或吃粥,只喝奶,不然会热气,是真的吗?
医生:没有这回事,只要宝宝吃得下就可以吃饭。
野公主:那发烧可以冲凉吗?
医生:发烧一定要冲凉!!

回家后又跟小猪喂药大战300回合,帮小猪冲了凉让她睡觉。
我就蒸了一条鱼和煮了白粥给小猪午餐。
小猪体温一直维持在37.7度到37.2度,我没有给退烧药,只是给感冒药然后一直让小猪喝水。
直到晚上12点,体温终于回到36.5度。
乖乖量体温

但是小猪还是稍微流了几天的鼻涕,不大严重。
鼻涕停了,还剩几声带痰的咳嗽。
因为症状不严重,我也很怕喂药大战,于是吃了四天感冒药就停了,自行观察。
只要症状不变重,就让她身体的小兵去打战吧!

病稍微好一点我们就跑出去帮表哥庆祝生日。。嘻嘻

11月6号,咳嗽大军撤离,小猪免疫小兵凯旋归来。
希望经过这次训练,下次不再那么爱赶流行了。

阿猪妈很怕喂药啊~~

6 条评论:

  1. 以前喂药真的好像打仗,现在孩子大了还比较可以商量……
    不过,最好还是不要生病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是咯~最好不要生病啦~
      除了喂药打战,晚上睡睡一下醒起来哭要抱着睡也很痛苦>.<

      删除
  2. 小朋友生病做父母的最难过啦!尤其是妈妈们,真的夜夜没得睡好啊!
    我的两个瓜,喂西药好像要了他们的命似的,反而喂中药粉就完全没问题,甚至还会要求吃第二次!=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好奇怪。
      西药甜甜的不爱,却爱苦苦的中药?
      你的小男人很man哦~

      删除
  3. 我的大儿子喜欢吃中药,小女儿就喜欢吃西药~~~
    孩子生病,作妈妈的最辛苦的了,白天要做工,晚上又要照顾他们阿,辛苦你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好就是不要吃药。。哈哈
      是咯~会很累,但是心痛比较多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