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四个月的小猪



今天小猪满1岁4个月了,慢慢变成一个老baby了

一天吃三餐主食,三餐奶
周日嫲嫲喂饭,周末自己吃饭。

现在的她

会用汤匙吃饭,但是难免吃到满身满地

会自己上下楼梯,当然妈妈在后面看着
会开始test爸妈的反应,最近要东西会开始哭闹,阿猪妈在努力尝试跟小猪来场拉锯战,也开始尝试跟小猪沟通。
她能明白我们说的话,只是不会说。
想大小便会自己拿tam tong来示意,只是常常小便了才拿来,慢慢应该会比较来得及。
大便就通常来得及,因为她的大便脸有时很清楚。哈哈

比较可以沟通了,睡前给ipad一下,告诉她要睡觉咯!要收ipad咯~她不会哭闹,然后自己爬进婴儿床找陪睡小狗。
爱看书,这点我有点欣慰。

但是不能静静听我说故事,只是喜欢自己翻翻书自言自语,我也不勉强。她开心就好。

目前还不大挑食
本来吃橙时爱扮僵尸吸干橙汁把纤维吐出来,昨天突然就连纤维都吞进肚子了。
本来不爱番茄现在也可以接受
对阿猪妈煮的食物通常都很捧场,这样我才有动力每个周末开伙。

总之吃方面就是keep on offer。

动作会hello,bye,flykiss,拍手,跳舞,要东西会点头点头

说话比较慢,只会妈咪,嫲嫲,nen nen,姐姐和一些外星话

第七颗牙才刚冒出头,长牙也是比较慢。
不怪得前些日子一直吃手指。

现在开始要跟小猪好好沟通了,她也会一直观察我们大人的动作。
所以要小心翼翼不可以做坏事。哈哈
开始引导小猪正确的沟通方式,不想她什么都用哭来威胁。
小猪学习的同时,阿猪妈也在学习。

就让我们一起探索更适合我们两母女的沟通方式咯!




8 条评论:

  1. 小猪的Minnie围兜也太可爱了~
    以小猪这个月龄来说,她表现得很棒,尤其potty training,真的不容易做到。
    小孩子现在不止会模仿大人做的事情,还会跟随其他小朋友有样学样,最怕就是学到不好的榜样。
    作为一个新手妈妈,我和你一样都在学习路上,加油↖(^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Minnie围兜我也很喜欢,只是不能fold,带出门比较不方便。
      Potty training是嫲嫲的功劳。
      是咯,最怕学到不好的东西,所以我自己要很注意。。哈哈
      握手,我们一起加油!

      删除
  2. 小猪好棒哦~~幸苦身为女人的我们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抱一下。。。幸福 〉辛苦,所以值得!!

      删除
  3. 一岁四个月就可以自己坐 potty, 这点真的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嫲嫲真的很用心在照顾小猪,感恩~
      平时我们去上班,省两嫲孙在家时,就是小猪特训营的时间。。哈哈

      删除
  4. 好棒哦,那么快就给她学习potty training ~~
    我的女儿,不给她要的,就哭给你看~
    我的副食给2餐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恶,potty竟然那么抢戏。。哈哈
      是咯,小猪也是不给他就哭,难搞!!
      看宝宝的程度咯,多或少都没关系,有吃饱就好~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