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粮食】小猪感冒的周末粮食

10月28号 (星期六)
午餐:番茄炒蛋+蒸鱼+紫菜汤

有一天小猪在姑姑家吃了番茄炒蛋很喜欢
于是我就上网去研究一下食谱,也炒个番茄炒蛋给小猪


食谱参考自
https://www.facebook.com/1737691209830470/videos/1932260027040253/

材料:
番茄 两颗 切丁
蛋     三颗

调味料
番茄酱


太白粉加水溶解备用

1。在番茄的屁股用刀划个十字,然后放在热水里泡个几分钟,就可以轻易的帮番茄脱衣。
(因为小猪不吃番茄皮,不然也可以不去皮)
2。准备一锅热油,把切丁的番茄稍微炒香。
3。加两汤匙番茄酱,番茄酱酸酸的加一点糖中和味道。
4。加一杯水,慢慢放进太白粉水,稍微勾芡至芡汁达到你要的浓稠度。
5。然后上锅备用。

把锅洗干净

1。把蛋打进一个碗里加少许盐打匀。
2。热油锅,把蛋倒入炒至稍微凝固即可。
3。把刚才做好的番茄放进来拌均匀。

好吃的番茄炒蛋就完成啦~


蒸鱼非常简单
如果有煮白饭,只要把鱼肉解冻,淋上一点酱油,在白饭滚了电饭煲冒烟时,把放在蒸篮上的鱼肉放进电饭锅,白饭好了的同时鱼也熟咯!

如果要用锅蒸鱼
鱼肉解冻后,把锅里的水煮滚,把鱼肉放上蒸架,蒸两分钟。
这时你会看到鱼出了一点水,把水倒掉(我妈说可以减轻鱼腥味)
然后淋上酱油,继续蒸十分钟。(自行观察,可以用筷子插进鱼肉看熟了吗)

紫菜汤
包装紫菜一片
江鱼仔粉一茶匙
鱼丸,鱼饼,蟹柳,豆腐等等你喜欢的配料

1。两碗水煮滚,把所有材料放进去,让汤滚一下。
2。最后把蛋打入(小心),然后用汤勺搅拌至蛋变成蛋花汤。
3。加入一茶匙江鱼仔粉

晚餐,因为小猪发烧了
就想说猪比较好消化的粥,也怕小猪胃口不好,但是小猪依然很乖的捧场

肉碎南瓜粥

1。把南瓜去皮去籽,切丁
2。一杯米:2杯水的比例
3。猪绞肉适量

如果用电子砂锅,把所有材料放进去,开大火煮3至4个小时即可。
偶尔要去搅拌以防滚出来。
自行观察喜欢的浓稠度。

如果用锅子,把所有材料倒进锅子。
等水滚了,时不时搅拌以防烧焦,自行观察喜欢的浓稠度就可以了。


10月29号 (星期日)
午餐:蒸鱼+白粥

晚餐换汤不换药。。嘻嘻

吃蒸鱼+南瓜粥

小提示:鱼方面,妈妈可以去巴杀问卖鱼的老板,什么鱼比较少刺或选只有大鱼骨的鱼,这样要挑刺会比较容易

2 条评论:

  1. 你好用心的制作副食呢,我很惭愧呢,我都没有给女儿吃过鱼肉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鱼肉最容易处理了,可以试试看哦~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